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園長給爸爸媽媽的話

ImgDesc

       學前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礎,基石穩固,往後各階段教育定能健全發展。幼兒教育與一般教育的最大不同就是多了一份「從容」,孩子們在從容當中享受玩的樂趣,在從容當中體驗各種經驗,在從容當中發展個人的天賦潛能。

       遊戲是幼兒們的天性,他們喜歡在遊戲中享受各種經驗和樂趣;然而為人父母的卻常常因為社會經驗所給他們的壓力,而不斷地擔心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點上,擔心自己的寶貝,在不久的將來,會被別的孩子超越了;所以不由自主地為孩子們安排各種才藝課程,期望在諸多才藝的學習當中去發掘孩子的天賦潛能。

       每位孩子都有個人的特質,他們將來也都得獨自去面對許許多多環境的衝擊,去開創屬於自己的天空。如果我們能給孩子多一點的遊戲空間,提供他們各種不同的活動經驗,陪著孩子悠游於想像的空間國度,同時能夠鼓勵讚賞孩子們的獨特創作,那麼我們更能相信孩子們將在從容的遊戲中型塑正常的人格特質,孕育他們解決問題的能力,那麼又何必急於一時要求立即看到孩子在課業上的優秀表現呢?

     〝正修附幼〞歡迎各位對學前教育關懷有信心的爸地媽咪們,加入了我們的行列。全體教師盡心盡力奉獻著教育理念,設計活潑、人性化、多元化、有趣的課程,俾使幼兒在老師愛心、耐心、信心的指導下,讓各個你我心中的寶貝皆能快樂健全的成長。願我們再度攜手合作,共繪孩子的未來。

      〝KIDS'S〞家園裏面記載了幼生的作息表、行事曆、主題教學活動等。主要目的是讓家長了解幼生的學習情形。我們更希望透過「親子聯絡簿」來達到〝親師交流〞的溝通橋樑,以建立家園同心,幫助孩子健全成長。

        哲學家常說:「人類因為有夢想而偉大!」我倒是認為「幼兒因為有豐富的想像空間而能創造整個宇宙。」經由想像而有創造,經由創造而有自信,孩子們有了創造力和自信心,又何必擔心環境變動所帶來的衝擊呢?又何需大人們耽了一輩子的心呢?各位關心幼兒的家長啊!從今天起,讓我們共同為孩子們提供更多的想像空間吧!

 

園長:唐欣薇